进展动态

首页 > 进展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研讨会

添加时间:2023-06-03作者:张莹莹 摄影:张莹莹 新闻中心摄影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处级单位负责人围绕“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推进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主题,开展了分组研讨,学员们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取得的成果,把握学习主题,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

讨论中,学员们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深化“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为目标,聚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教学、学生就业等重点工作,深入查找分析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校党委书记陈永胜在参加第一组专题研讨时强调,一是理论学习要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加强理论学习就要系统全面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自上而下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长效跟进学,二是调查研究要务实。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力戒形式主义,不走马观花,不敷衍了事,要在调查研究过程中发现问题,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三是推动发展要提质。各学院要结合学院特色围绕助力自治区“五大任务”总结凝练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进创建“双一流”高校过程中,学院不仅要积极谋划自身的发展,还要谋划助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努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四是检视整改要用力。坚持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做到发现什么就解决什么问题。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读书班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拓宽思维视野、指导工作实践,达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的目标,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奠定理论基础。

校本部179名处级干部参加了专题读书班研讨会。




上一条: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下一条:学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参观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 蒙ICP备05000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