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内蒙古科学技术普及学会】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3-05-18作者: 摄影: 来源:内蒙古科学技术普及学会 浏览次数:


如果用一种颜色来形容内蒙古,那一定是绿色!这里,草原、森林面积位居全国第一,绿色就是内蒙古的底色。

5月18日下午,由自治区科协学会部、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内蒙古科学技术普及学会、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委组织部共同主办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主题党日活动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赛罕区兴康社区、赛罕区山丹街消防救援站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建联合体的12个支部近10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野生动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生活在内蒙古草原上的两栖类、爬行类、鸟类和兽类等野生动物,大家通过对实景实物的观摩,进一步了解了内蒙古草原的类型及生物的多样性,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内涵也有了更深的领悟。



在随后进行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主题党日活动之“草原音画”环节,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乌兰牧骑”艺术团的青年大学生给大家带了原生态的草原音乐。长调、呼麦、马头琴、四胡……一首首经典的曲目仿佛把大家带入到了舒展起伏的草原山川之中,犹如一匹蒙古马,在辽阔无边的草原上驰骋,踏过苍茫大地上奔流的条条江河与涓涓溪流,蹄花四溅、仰头高歌,与自然大地融为一体。



“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保护好生态环境,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世世代代干下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殷殷嘱托。在“微党课”环节,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赵云虎以“聚焦五大任务,农大这样干”为主题,给大家分享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在人才、学科、科技、服务等方面如何支撑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逐绿前行,在不同的岗位发挥各自的优势,赋能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共同肩负起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内蒙古科学技术普及学会党支部联合承办。

上一条:播撒科技火种:我市全力推进科技小院建设

下一条:【人民日报】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大学生抢抓农时助春耕 松山谷子科技小院农事忙

【关闭】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 蒙ICP备05000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