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播撒科技火种:我市全力推进科技小院建设

添加时间:2023-05-18作者:赤峰市农牧局 摄影: 来源:赤峰日报 浏览次数:

原文刊载于2023年5月18日赤峰日报

“今后,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为指引,将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相结合,厚植爱农情怀,实现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努力为农牧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国尽一份力,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寄语同学们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日前,我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暨推动全市科技小院建设座谈会,驻克什克腾旗羊业科技小院的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李秀男积极发言。对她而言,通过科技小院,走出了实验室、走出了校园,走向了基层一线、走向了更为广阔的乡村振兴舞台。

同样希望把所学知识应用于生产实践的还有农牧业科技专家。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李立军是松山谷子科技小院首席专家,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和农业大学的重视与关怀及科技小院这种模式的认同。下一步,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聚焦解民生、治学问、农业强国等方面开展工作,通过科技小院模式,把科研生产经验带到赤峰,加强与赤峰市农牧业的合作,不断延伸小院功能,为赤峰市发展作出贡献。

全市现有5家科技小院,分别是巴林左旗糯玉米科技小院、林西县番茄科技小院、克什克腾旗羊业科技小院、宁城县食用菌科技小院、松山谷子科技小院。依托农业企业3家、种养殖合作社2家,联合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农学院、赤峰学院农学院3家高等院校,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所、赤峰市乡村振兴研究院2家科研院所,入驻教授、研究员、副教授级农业专家9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11人。

作为克什克腾旗羊业科技小院项目实施单位,内蒙古草原金峰畜牧有限公司目前已与入驻专家分别开展了昭乌达肉羊纯繁模式和杂交模式的合作,即将取得成果。公司董事长李瑞说:“科技小院的创建,让我们有信心借助科技力量,把品种优势转化为产能优势,为农牧民供应更好的肉羊羊种,提高养殖效益。”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赤峰市争取再申报建设科技小院2个以上,进一步扩大科技小院全市覆盖面。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本地区农业特色主导产业、高附加值产业,积极对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引入高水平专家入驻建设科技小院,助力产业发展。同时,协调本地区党委、政府、农牧业部门对科技小院建设给予场地、经费、项目上的支持,为专家、研究生入驻及后期运行打下坚实基础,让更多科研成果在赤峰深扎根、结硕果。

上一条:【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李盈到内蒙古农业大学调研

下一条:【内蒙古科学技术普及学会】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 蒙ICP备05000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