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动态

首页 > 进展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杨劼来校调研

添加时间:2023-05-18作者:王颖 摄影:王颖 张敬腾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杨劼来校考察调研,了解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聚林,校党委副书记董贵成陪同调研。

杨劼一行首先来到新校区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草原野生动物馆和植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观了馆内实景、珍贵馆藏资源以及各类草原动植物标本,听取了学校关于推进草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的汇报,要求学校将发展建设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传承老一辈学者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助力学科发展。

随后,杨劼一行前往西校区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调研,实地查看了乳酸菌菌种资源库、乳酸菌GMP中试车间、乳酸菌制剂中试研究室等地,听取了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关于科研成果转化、乳品开发创新研究等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实验室人才梯队建设情况和成果转化及应用情况,并就实验室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实地走访调研后,杨劼一行在西校区书仲会议室与高聚林、董贵成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季祥等开展座谈交流。高聚林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创新创业、学科群建设、产教融合、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梳理了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和原因。

杨劼强调,内蒙古农业大学作为地方高校,经过70多年的办学积淀,形成了与自治区农牧业发展相契合的办学特色,希望学校进一步凝聚优势学科建设,聚焦自治区五大任务,特别是在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上,做好战略布局,做好基础型应用研究,为自治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高聚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杨劼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特别是对学校发展建设中存在问题给予的建议和指导,学校会尽快梳理,充分吸收,继续发挥朴实、 踏实、 诚实、务实、求实的“五实”精神,在自治区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拿出农大方案,服务自治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董贵成要求各部门要主动对接上级单位的相关部门,梳理好上级部门在此次调研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产业学院建设、种质资源保护、创新种业团队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党委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关闭】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 蒙ICP备05000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