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动态

首页 > 进展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添加时间:2023-08-29作者:张莹莹 摄影:张莹莹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下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在书仲会议室召开。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侯晨曦、副组长张权印及成员那顺布和、郭伟、高冠东、赵雨霏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陈永胜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和认真梳理师生员工意见建议,认真进行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陈永胜首先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等方面查找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党委委员高聚林、李兴旺、齐景伟、褚亚申、陆海平、王忠东、张文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相互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侯晨曦在点评讲话中对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组织有力,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原因剖的深,整改措施实,规范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指出党委班子及成员存在认领问题不够充分、典型案例剖析整改措施不到位、批评过程中查找思想上的差距问题少等不足之处。侯晨曦对主题教育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民主生活会会后要面向师生召开通报会,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具体情况。二是抓好整改工作,高效率、高质量的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三是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特别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服务自治区“五大任务”等方面要不断下功夫。

陈永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侯晨曦组长的点评讲话既有对学校党委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学校工作提出了非常好的指导意见,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对照巡回指导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认真梳理,抓好落实,推进工作。

陈永胜围绕主题教育对校党委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筑牢政治忠诚,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时刻对标对表,以实干实绩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敢于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善于运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实实在在地谋事干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政治领导、责任传导、工作督导,做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四是要聚焦重点难点,发扬斗争精神,加快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推动审核评估筹备、乳业学院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农业大学新局面。

副校长塔娜,学校纪检监察处、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召开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扬优势、找差距、促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 蒙ICP备05000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