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动态

首页 > 进展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

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召开交流研讨会

添加时间:2023-06-08作者:张莹莹 摄影:王瑞霞 张莹莹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6月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九会议室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陈永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精神等。

校党委副书记董贵成、纪委书记褚亚申和校党委委员、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那森巴雅尔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党委宣传部部长郭松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作了交流发言。

陈永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巴彦淖尔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事关我国生态安全、事关强国建设、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对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进行了深刻阐述,站位高远,系统全面,对我们如何努力创造新时代中国防沙治沙新奇迹,把祖国北疆这道万里绿色屏障构筑得更加牢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陈永胜强调,作为我国防沙治沙领域人才培养的第一所高校,学校在内蒙古生态环境保护和荒漠化防治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聚焦内蒙古五大任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着力打造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土壤改良与保护、水资源与生态环境等优势特色学科,办好钱学森沙产业学院、草业产业学院等,切实承担起筑牢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责任与使命,不畏艰辛,久久为功,为新时代中国防沙治沙创造新奇迹贡献农大人的智慧与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下一条: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 蒙ICP备05000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