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动态

首页 > 进展动态 > 正文

高聚林校长一行到阿拉善右旗考察调研

添加时间:2023-08-04作者: 摄影: 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7月30日至8月1日,党委副书记、校长高聚林一行前往阿拉善右旗开展考察调研。

7月31日上午,高聚林代表学校与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签订了农牧业产业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了在骆驼产业、沙产业以及荒漠化综合防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共识。在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吉日木图的陪同下,高聚林校长一行参观考察了内蒙古骆驼研究院、中国骆驼馆、内蒙古国驼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驼健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骆驼良种繁育基地,并看望了暑期正在进行科研实验的学生。高聚林校长高度肯定了吉日木图教授团队服务当地骆驼产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向阿拉善右旗旗委政府对吉日木图教授团队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勉励吉日木图教授团队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在骆驼种质资源保护及高产奶驼培育等方面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力争取得更大的成效。

乡村振兴研究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背景介绍:吉日木图教授,现任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乳制品生物技术与加工工程。兼任国际双峰驼学会理事长、中国畜牧业协会骆驼分会会长、内蒙古骆驼研究院院长、中蒙联合分子实验室主任。

20年来主要从事骆驼基因组、转录组、驼乳产品研发、驼乳理化特性及其医疗作用的研究,并在双峰驼遗传资源及生物多样性研究、驼奶化妆品的开发、骆驼宝克研究、骆驼胎盘等领域的研究始终走在前列,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等多项科技项目,项目总金额达到三千万元。主编出版了《双峰驼与双峰驼乳》《神秘的骆驼乳》《驼乳营养医学》《神奇的骆驼与糖尿病》《骆驼产品与生物技术》《软饮料学》《乳与乳制品工艺学》《食品营养学》等多部教材与专著。2012年完成了世界首例双峰驼全基因组序列图谱绘制和破译工作,并此项研究成果在Nature子刊Nature connumications上作为封面文章在线发表。

吉日木图教授是中国骆驼研究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他常年扎根阿拉善右旗,致力于驼乳产品研发等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当地骆驼产业的发展。2014年5月,吉日木图教授领衔的内蒙古骆驼研究院在阿拉善右旗成立。2020年12月,内蒙古农业大学与阿拉善右旗共建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站、骆驼产业基地以及阿拉腾朝格苏木、阿拉腾朝格苏木查干德日斯嘎查两个乡村振兴科技服务点。




上一条: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校督查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整治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 蒙ICP备05000415号